IFAB手球规则解读:进球前队友意外手球不再被视为犯规

直播吧2月5日讯足总杯第4轮,曼联对阵米德尔斯堡,米德尔斯堡第65分钟扳回一球引起了争议,当时沃特摩尔用脚停球碰到手然后再传中,克鲁克斯破门。IFAB手球规则在2021年3月进行了更改,其中有一条就是:进球前队友意外手球,或意外手球让己方获得进球机会,将不再被视为手球犯规。(英超官网:上赛季可能视为犯规)

BBC记者Simon Stone称,主裁的判罚依据可能就是参考了上述规则。莱因克尔谈米堡手球后扳平:现行规则下判罚正确,但这很可笑。

2、身体不自然地扩大时,用他们的手/手臂触球。当运动员的手/手臂的位置,与其在特定情况下的肢体运动不相符时,运动员会被认为使其身体不自然地扩大。手/手臂处于这样的位置,球员就有冒着手/手臂被球击中而被判罚点球的风险。

2、主裁必须判断,在球员所处的特定情况下,其手/手臂的位置是否“符合逻辑”;

3、进球前队友意外手球,或意外手球让己方获得进球机会,将不再被视为手球犯规。

英超官网的举例↓上赛季热刺与富勒姆的比赛,富勒姆球员马亚破门,但因他的队友勒米纳手球在先被取消。按照新的手球规则,以后类似马亚的进球将是有效的。

About the author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